台中一中街住宿-高CP值+超方便交通讓你不費力玩遍、吃遍、逛遍台中!

一中街住宿可以說是來台中觀光的最佳選擇!身為所有觀光客必踩的點之一,也是台中數一數二熱鬧的區域,來台中旅遊如果不走一趟一中街,就不能說你來過台中!這裡的交通當然也非常方便,如果能在這裡找一間高CP值,住起來又舒適的民宿,台中旅遊就先贏一半了!一中街必買、必逛繼續看下去!


 

先用美食填飽肚子!一中街美食推薦2018推薦

一中街身為台中必逛的三大夜市之一,除了小吃美食有名之外,這裡更有許多特色餐廳,而且不像一般夜市晚上才有營業,大部分餐廳在中午就開始營業了!所以在一中街住宿一點都不需要擔心午餐尋無處的情形~以下推薦幾家特色餐廳,如果有計劃來一中街逛逛,別錯過這些一中街獨有的美食啊!

1.一中街美食餐廳— 《Mr.38咖哩》

一中街美食餐廳
(圖片引自)
地址:404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09號
營業時間:星期一~星期日 11:00–21:30


Mr.38咖哩從2004年開始就一直在一中街營業至今,已晉身為14年老店,因為簡餐價格合理,白飯和湯可以免費續加,餐點豐盛又有飽足感,是外地唸書學生回台中時必吃的餐廳!
Mr.38咖哩餐點選項非常豐富,有一般咖哩、蛋包飯、焗烤、石鍋飯、燒燒鍋,不知道怎麼點的時候直接看人氣點餐表絕不會錯!而且身為咖哩飯餐廳,光是咖哩醬就有五款:原味咖哩、南洋椰香、番茄紅醬、黑胡椒、青醬咖哩,多元的選擇滿足大人小孩的味蕾。

2. 一中街美食餐廳—《求求辣年糕韓式料理》

一中街美食餐廳
圖片引自
地址:404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26巷4號
營業時間:
星期一 休息
星期二~星期五 11:30–14:30 17:00–21:00
星期六 11:00–14:00 17:00–21:00
星期日 15:00–21:00


這家口味道地的韓式料理靠著口耳相傳,在一中街美食餐廳中竄出名氣,這裡除了有辣炒年糕、韓式拉麵、炒飯外,還有一般韓式料理店沒有的正宗韓式美食,例如常常在韓劇中看到的魚板湯,以及用海苔包著調味過冬粉後拿去油炸的金馬利。人氣料理辣炒年糕鍋吃剩的湯汁,最後還可以加入海苔跟白飯,拌成超香的炒飯!想到就令人口水直流的美味料理,擄獲了一中街及各地觀光客的心,每到用餐時段就大排長龍,由此可知求求辣年糕的美味程度!

一中街住宿—絕佳的地點、交通方便

一中街住宿不管到哪個台中的景點交通都超方便,玩了一整天回民宿,還可以去一中街買個上和園滷味當宵夜,再買杯可不可熟成紅茶,完全不怕吃不夠美食!
一中街住宿
如果您想從一中街民宿去其他台中景點,下面為交通的距離時間資訊:
▶ 一中街民宿到台中棒球場、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 – 步行15分鐘
▶ 一中街民宿到台中火車站 – 15分鐘車程
▶ 一中街民宿到勤美商圈 – 15分鐘車程
▶ 一中街民宿到逢甲夜市 – 25分鐘車程
▶ 一中街民宿到台中高鐵站 – 30分鐘車程
▶ 一中街民宿到台中國際機場(清泉崗、台中航空站) – 40分鐘車程

一中街住宿—去這些超夯新景點也只是幾步之遙!

一中街附近景點非常多!除了上面常見的觀光景點之外,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值得去走走!

1. 道禾六藝文化館(刑武館、台中刑務所演武場)10~20分鐘車程

一中街附近景點
圖片引自
地址:403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
開放時間:
星期一 09:30–17:00
星期二~星期日 09:30–22:00


刑武館的位置離台中火車站很近,是台中僅存的日治時期武道館,於1937年建立,為當時台中刑武所、司獄官練武之處。踏入園區彷彿回到日治時期,充滿著濃濃日式風情的建築,如果假日來到這裡,還有機會看到穿著日式服裝練劍的小朋友,因為是私人經營,所以管理上更完整用心,如果來台中旅遊,一定不能錯過這場歷史巡禮。

2. 審計新村 – 小蝸牛市集 10~20分鐘車程

一中街附近景點
圖片引自
地址:403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2弄2號2樓
開放時間:每個月第三個週末 10:00–17:00


從2014年開始,固定每個月第三個週末,『小蝸牛市集 Lole Market』 就會出現在台中審計新村,審計新村從荒廢半世紀的老宿舍改造為台中最夯的文創景點,並藉由『小蝸牛市集』引進更多人潮。這裡不僅好拍、好逛、也好買!滿滿的文創小店及特色餐廳、咖啡店,規劃得很完整也用心佈置,如果剛好碰到市集有出沒的時間,不仿來這裡走走逛逛,感受一下台中的年輕活力吧!

3. 蔦屋書店 TSUTAYA BOOKSTORE 台中市政店 15~30分鐘車程

一中街附近景點
圖片引自
地址:407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18之1號
開放時間:星期一~星期日 11:00–22:00


這間「蔦屋書店 TSUTAYA BOOKSTORE 台中市政店」是「全球最美20間書店之一」,也是全台最大間的蔦屋書店,總面積高達300多坪,不只有許多國際性的書籍,還引進了許多日本限定的雜貨、文具、商品等。這裡不僅僅只是一家書店,更是一個讓人放鬆及流連的迷人空間。除了書店值得一去外,台中蔦屋書店更是有沖繩來的超強「和牛漢堡」!「DOUG’S BURGER」和牛漢堡位在二樓的「WIRED TOKYO」,全台只有這裡吃得到!

台中是個在歷史傳統氣息中,夾雜年輕活力的迷人城市,而且台中大眾運輸工具發達完善,不管到哪裡交通都很方便!尤其找一間CP值高的一中街住宿,會讓你在台中玩得超盡興!

延伸閱讀

延伸推薦